什么都磕的阿汤

什么都磕!厚脸皮,喜欢礼物🍬
原神短篇结局要糖哦~彩蛋保证物超所值!(要养崽,希望旅行者们轻喷)

锦瑟(已完结)

锦瑟(一)



  “又是凡间的上元节了。”望着璇玑宫前万年不变的清冷月光,我忍不住想起了很多已过的往事。



    我叫小昙,是这清冷天宫里唯一的一位昙花仙子,不过如今大多数仙人不会再叫这个名字了,他们都叫我夜神。



    我不喜欢这个名字,夜神这个名字总是提醒我,我拥有的只有寂静无人的夜。而且,对于一个爱美的女仙而言,尽管仙家体魄不轻易受损,但总是熬夜,还是会或多或少影响仙的美貌和精神,这一点也不好。



     但,没办法。这万年来的夜神都是一些蠢蛋,要么冷情冷血、要么恣意多情、误人误己。所以这谁也不愿接收、也没本事接收的苦差事,只能让我这个天界万精油来接管。



     说起天界万精油的这个诨名,还要多亏我娘,已故多年的上元天.....呸....仙子,我这一身的本事,仙见仙夸的涵养,都来自于她。



      虽说喊作娘,但一株昙花和一颗仙露,显然不会是亲生的。可露娘在我心里,却比亲生的还要好上一百倍一千倍一万倍。



     我还没有化形的时候,露娘就在照料我了。每日的仙露、灵力,她半点不敢马虎。及至我化形后,成了个光屁股腚的奶娃娃,她就又是把屎把尿,每天给我讲故事、梳小辫儿,真的是比亲生的还疼上一万倍。那时的璇玑宫,每一天都是我和露娘闹哄哄的声音。



      我最爱的是她那手做石榴糕的功夫,她做的石榴糕又香又甜,每次我都能吃一大盘。不过露娘总是很忙,每天给我讲故事、梳小辫儿的时间都不太多,更何况是做糕呢?所以至今,我虽学了她十分的本事,可就这石榴糕一样,我却总是学不会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胡汉三又开文了


想站在一个不一样的视角写一下玉露


灵感来自于这首我很喜欢的诗:


锦瑟无端五十弦,一弦一柱思华年

庄生晓梦迷蝴蝶,望帝春心托杜鹃


沧海月明珠有泪,蓝田日暖玉生烟

此情可待成追忆?只是当时已惘然

本来是短篇上中下就结束的,但不知道怎么的我竟然写了五篇。反正都有存货的,文笔不好,大家就将就着追追看吧。



评论

热度(10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